普洱学院啦啦操队将征战国际舞台

近日,从普洱学院获悉,普洱学院啦啦操队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资格。同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已推荐普洱学院啦啦操队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第三届亚洲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集体花球项目比赛。

据悉,国际啦啦操联合会(ICU)主办的2021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将于2021年10月以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为备战2021世界啦啦操锦标赛,2021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同样以线上的形式组织了国内选拔赛。在国内选拔赛上,普洱学院派出25名男生,以“中国功夫”为主题参与集体花球项目的争夺,并以534.5的高分获得冠军;同时,普洱学院沈亚军、李永强同学以543分取得双人项目冠军。以上两个项目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的资格。

好事成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根据2019、2020年项目积分排名,推荐普洱学院啦啦操队代表中国大学生,于2021年9月1日-10月15日参加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AUFS)主办的第三届亚洲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集体花球项目比赛。

今年两次国际大赛的参赛资格权,标志着普洱学院啦啦操技术水平逐渐国际化、高水平化。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李育林表示,“普洱学院啦啦操技术水平迅速发展,已向国际水平迈进,有特色,有亮点”。

据介绍,今年7月20日,第138届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日本东京召开,给予国际啦啦操联合会授予完全承认的国际地位,啦啦操项目极有可能成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普洱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普洱学院将充分发挥体育育人载体作用,努力推进学生竞赛水平的同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引导学生着眼于未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者: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