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强消防火灾调查队伍建设

一场火灾,因何而起?现场如何勘验?证据如何采集?火灾调查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工作?他们身上又肩负着什么的职责?一场找寻火灾真凶、探究事故谜底的山东省火灾调查、新闻宣传大比武活动在山东日照拉开帷幕。

为建立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使命的高素质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队伍,2021年8月25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日照召开全省火灾调查、新闻宣传实战比武活动,全省128名火灾调查骨干、48名新闻宣传骨干,将以火场为战场,围绕消防指战员火灾调查能力、专业素养、实战能力,在16个模拟火灾现场、7个单项科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实战比武,全省16支火灾调查队伍,每支由8人组成,分别通过抽签的方式从农村住宅、单元式住宅、KTV、超市、酒店客房、美容院、学生公寓、婚纱摄影棚8类模拟场所中随机选择一个展开火灾调查、案卷制作和汇报答辩;每支新闻宣传参赛队由3人组成,以各自火灾调查参赛队实战比武活动为宣传素材,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照相摄像剪辑、文稿撰写及新媒体发布等任务。此次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岗位实战比拼将以实战为导向,以赛带练、以赛促学,充分展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近年来防火工作成效,持续推进山东消防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业务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宋广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