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的艺术收藏品,不一样的七夕之夜-「上邮文创」孔祥东原创数字音乐收藏品今日首发

2020年,全球艺术收藏品市场总量大约为500亿美元,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20%,成为全球第二大区域市场。我国不仅拥有灿烂的文化和各种闻名于世的艺术品,还拥有很多享誉全球的艺术家。当数字化浪潮扑面而来的时候,摆在所有艺术家面前的难题是如何让自己引以为豪的原创作品以数字化的呈现方式和更加合理的收益共享机制进入市场;与此同时,粉丝和收藏人也希望能够与自己喜欢的艺术家互动甚至参与到创作中,以更加灵动有趣的数字化方式享受、分享、创作艺术。

今年七夕之夜,上海邮币卡交易中心(简称“上邮中心”)将再次跨界,与国家文化与科技示范基地企业——数传集团和闻名全球的钢琴家孔祥东先生联手推出“孔祥东原创数字音乐收藏品—情爱”。

这款收藏品将于2021年8月14日七夕之夜正式首发,主体为两枚我国在2006年与奥地利联合发行的编年邮票“钢琴和古琴”,由上邮鉴评认证并以超声波工艺封装;每件藏品的正面右上角印有独一无二的二维码,扫码后能够欣赏孔祥东先生的原创作品“情爱”并开启丰富的二次音乐创作旅程,因此不仅是一款稀缺的文创艺术品,同时更是一款原创数字音乐作品。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04年,孔祥东先生作为第一位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的中国钢琴家,与奥地利结下了深厚的渊源。古琴和钢琴,虽然声音不同,风格相异,但是都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为了纪念这两种乐器在民乐和西洋乐中的地位,中国与奥地利联合发行了2006-22 《古琴与钢琴》特种邮票,这枚邮票由奥地利邮票设计大师阿道夫·托马和中国王虎鸣大师联合制造,在制作和设计方面都体现了中西合璧的效果,值得每位邮票收藏家投资与收藏。

上邮中心具有国资控股背景,邮票、钱币等收藏品投资和线上交易的服务平台。今年以来,上邮中心积极开发文创业务,打造了具有「上邮文创」品牌的系列产品,包括与完美世界、著名漫画家Tango以及孔祥东先生开展战略合作,努力为广大文化艺术品爱好者推出有趣好玩的文创产品,积极推动中国文创市场的发展。

孔祥东先生是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最活跃的中国钢琴家之一,是国际互动创意者、公益慈善环保热衷者、孔祥东音乐机构创办者。全世界已有40多个国家的观众亲身感受过他那激情洋溢的演奏。他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个世纪只能出一到两个,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和‘一代天之骄子’”。孔祥东同时还是一位实践着凭借科技追求“每个人都是天生音乐家”梦想的新媒体音乐文化的倡导者。

数传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出版”的高科技企业,由武汉理工大学、外研社、地图出版集团、长江传媒、电子工业出版社等作为发起股东。集团秉持“从出版而来,为出版奋进”的理念,以技术赋能出版,助力出版单位实现从产品到人才的转型升级,是一家为出版行业提供出版融合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者。

原创音乐和全新的呈现方式,一定也有不同的发行方式。作为一个音乐工作者,孔祥东先生希望让喜爱数字音乐的爱好者自己来为这首作品定价,因此这个藏品采用预约承诺制报价,收藏者可以在8月14日至26日这两周内通过进入上邮中心“拼上邮”APP,选择一个价格并填报意向购买量,上邮中心、数传集团和孔祥东先生会在8月27日宣布最终定价。待到一个月后的中秋节,《情爱》这首数字音乐就会正式开放再创作体验。所有拥有这款收藏品的买家可以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音乐才能在数字化的社区内进行二次创作并根据规则将自己的作品提交给上邮中心平台上架交易。

数字音乐,链上有你,孔祥东在他的原创音乐中希望我们创造美好,分享美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