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绿电点亮“十四运”赛事场馆

为保障用电可靠,打造“零碳”赛事,陕西榆林根据“十四运”赛事需求制定保障方案,消除用电隐患,并优化新能源发电调度,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减少排放,在供给侧实现清洁替代,用绿电点亮“十四运”赛事场馆。

8月10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赛事配网保电现场,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各项用电保障工作已按照“十四运”期间用电需求准备妥当。随着灼烂光伏等10家光伏风电发电场总计装机容量41.9万千瓦“风光电”全部接入龙泉330千伏变电站,榆林市“十四运”赛事场馆用电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供应。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设有“十四运”拳击、男子排球两个项目的赛事。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公司已完成体育馆方用电技术指导,印发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供用电保障方案》,建立“1 1(运检人员营销人员)”保电机制,在用户配电室完全建成之前协助并督促用户增设高压备自投和高低压外接电源接入装置,极大提升了用电可靠等级,为场馆电力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打造“零碳”赛事,保障新能源全额消纳“畅通无阻”,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公司在保障电力基础设施方面,超前完成了110千伏建业变投运及10千伏建华开闭所等配网建设,建华开闭所I、II段母线预留间隔用于体育馆供电;积极协调“风光”等清洁发电项目的各专业和现场验收及投运工作,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入网流程手续办理,提前做好电网运行分析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通过压减自备火电机组发电量,优化新能源发电调度,提升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利用率,确保“十四运”赛事场馆实现“零碳”清洁电力供应。

据悉,整个赛程预计可减少煤炭燃烧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8万吨。(陈婷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