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经济金融改革画卷的长篇小说《格局》出版

近日,胡小平的长篇小说新作《格局》已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此前他已出版了《催收》《蜕变》《青枫记》等长篇小说,广受好评。

格局.jpg

图为胡小平的长篇小说新作《格局》

《格局》是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作协评选出的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五部重点作品之一,是中国金融作协重点关注和湖南省作协重点扶持的作品,共15章,40万字,被誉为“改革和发展的厚重画卷,初心与使命的深情颂歌”。

国有银行股改和国有企业改制是中国经济金融改革的重要篇章,对中国及世界的经济金融格局产生了巨大的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格局》讲述的是国有银行股改和国有企业改制的故事,立体地展现了在改革和发展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着重写H银行沧江支行和沧江机械厂在时代大潮流中的沉浮和兴衰,写在改革发展中个人和家庭的命运变化,写各种思想和情感的碰撞和升华,既有家长里短的生活细节,也有波澜壮阔的宏大场景,既有当下的现实感,也有历史的纵深感;以H银行沧江支行的保机构和股改为主线,以沧江机械厂新产品开发和改制为辅线,两线时而并行,时而交错,相互推进;着力写人,写人的思想和情感,写人的工作和生活,以人物反映事件,以人物推动情节,人物形象鲜明生动。

《格局》得到了谭谈、王跃文、龚旭东、马笑泉、阎雪君等名家的指导及推荐。

作者胡小平现供职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是中国作协会员、中国金融作协理事、湖南省金融作协主席,毛泽东文学院签约作家;曾获中国第二届、第三届金融文学奖,中国金融作协征文一等奖,湖南日报、湖南省作协联合征文一等奖,湖南省“梦圆2020”主题征文长篇小说二等奖等;已发表、出版作品近400万字,其作品被收入多个选集。(李艺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