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州城南支行举办“非遗港湾”亲子剪纸活动

27日,建行福州城南支行举办“非遗”港湾亲子剪纸活动,10余名儿童在“福州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董雅萍的指导下,用一幅幅精巧的剪纸,展现出自己所了解的闽都风情,致敬家乡的历史传承和文化脉络。

“要将刻刀竖着握,注意力度和深度,既要剪断,又不要剪过头。”董雅萍说。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造型精美、形象生动的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福建多地的剪纸技艺不仅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被联合国选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借由世遗大会在福州召开的机缘,毗邻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行福州城南支行积极加入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朋友圈”,通过步入式的场景改造,让大家“沉浸式”地感受“非遗”魅力。举办这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港湾亲子剪纸活动,意在引领新生代领略剪纸艺术的“非遗”魅力。

建行福建省分行发挥“劳动者港湾”阵地作用,着力打造非遗主题特色港湾,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服务精神,笃行“港湾+”服务新路径,持续为民办实事。世遗大会期间,分行线下打造“非遗港湾”,设置“非遗长廊”“非遗金服”“非遗橱窗”,不定期组织非遗相关公益活动,吸引更多市民传承非遗文化;线上则依托善融商务平台,精选乡村振兴的非遗产品,开展善融非遗购,同时还推出“共话‘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对话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等惠民直播。(江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