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中运跳绳测试赛结束 呈现“新、好、广”特点

22日,在福建晋江举办的中国中学生跳绳冠军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圆满结束。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跳绳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养正中学校长沈慈勇表示,跳绳测试赛主要呈现“新、好、广”三个特点,即运动员参赛机制创新、参赛运动员表现优异、各类别人员参与面广。

微信图片_20210723102237.jpg

中国中学生跳绳冠军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现场(赖进财摄)

微信图片_20210723102246.jpg

中国中学生跳绳冠军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现场(赖进财摄)

沈慈勇说,为促进跳绳项目在校园的普及与发展,提高队伍参赛积极性,给广大学生参赛者提供国际高级别赛事的机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在与本届世中运组委会商讨的基础上,将本次比赛规程中参赛年龄限制调整至2003年1月1日(含)至2009年8月31日(含)。得益于此,来自小学的跳绳爱好者也有机会参加本次比赛。

他表示,本次赛事共60名选手参赛,338人次参与19个比赛项目角逐,共产生19枚金牌、21枚银牌、17枚铜牌。赛事参与的各类别人员包括中体协、跳绳竞赛委员会全体人员、技术官员团队、安保及学生志愿者、运动员及随行人员,医疗、用水、供电、通讯、车辆、餐饮等保障人员约400人。测试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正式赛的筹办积累了一定经验,并对需加强提升的地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跳绳测试赛裁判长张燕说,赛前多次协调和两次全流程演练,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技术官员团队规格高是本次比赛技术官员团队的一大特点。44名技术官员中,国际级裁判员7名,国家级裁判员9名,国家一级裁判员2名。在赛事运行上,全体技术官员从运动员检录、进退场流线、比赛宣报、临场执裁规范等各个方面严格执行跳绳竞赛规则、技术官员工作指南及技术官员行为规范,为全体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了高规格的参赛体验。

本届世中运共设置了18个比赛项目,其中篮球、跳水、跳绳、足球和武术为新增设项目。根据跳绳测试赛竞赛规程说明,本次比赛作为晋江2020世中运跳绳项目的选拔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结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成绩、专家推荐名单以及本次比赛成绩,进行综合选拔,最终确定代表中国参加晋江2020世中运跳绳项目比赛的参赛运动员。(詹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