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到铜梁

7月19日,正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为助力冬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首次来到铜梁区,并邀请广大冰雪爱好者,开启一场深度冰雪体验,让广大市民了解冬奥、冬季运动和重庆冰雪。

微信图片_20210719114441.jpg

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暨2021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铜梁区体育局主办,活动主题为“三亿冰雪齐参与,助力冬奥进原乡”。

在铜梁区龙城天街广场,《铜梁龙舞》、北京冬奥会申办歌曲《冰雪舞动》的表演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陆地冰壶、冰球、电竞滑雪、桌上冰球、模拟滑雪等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一些家长特地利用暑假带着孩子来认识冰雪运动。

微信图片_20210719114446.jpg

铜梁竞技龙舞暖场表演

铜梁市民吴女士在带孩子体验滑雪项目后说,2022年举行冬奥会,我们重庆像冰雪运动很少,就想让孩子来体验一下。像刚刚滑雪这个项目,它会用到上肢的力量,如果力量少了,就划不下去。

铜梁区中学生小王说,看着其他人玩得很轻松,然后自己玩的时候,开始很紧张。玩了第一个之后,没那么紧张了,就进入状态了,感觉比电视上更有趣。

微信图片_20210719114450.jpg

市民体验冰球运动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以来,党中央做出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等一系列重要指示。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冰雪运动“七进”活动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将冰雪运动带到广大市民身边。本次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市民除了参与项目互动外,还可以通过知识展,全面了解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历程、筹办情况。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介绍,大家通过了解认知感受,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机关社区,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出一份力。我们体育人、我们冰雪人、我们机关的工作者和广大市民百姓一块儿来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的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电竞滑雪、桌上冰球、模拟滑雪等人气冰雪体验项目外,本次活动还新增了模拟北欧两项(滑雪、射击)、眼疾手快(冰雪版)两个趣味项目,进一步丰富冰雪体验。(汪洋 濮加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