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世中运场馆惠及师生进行时

17日,2021年泉州市少年儿童摔跤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体育馆闭幕。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摔跤竞委会副主任、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副校长苏春宵说,“场馆建到学校,学校成为最大受益者。”

位于福建省晋江市的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体育馆是晋江2020世中运柔道、摔跤两个项目的比赛场馆。馆内设有比赛场馆和训练馆,可容纳1260位观众,配有2块的LED大屏,配备了运动员休息室、更衣室、媒体发布室、消防控制中心等多种功能室。

微信图片_20210718221455.jpg

晋江2020世中运摔跤测试赛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体育馆举行(赖进财摄)

苏春宵说,世中运场馆多数建在学校,为学校提供大型活动和体育场所的同时,该体育馆30多间功能室平时也可以作为学校体育多样化课程的场所,比如本次摔跤测试赛热身的训练馆成为学校每周开展的羽毛球、篮球选修课教室。

他表示,近距离感受高规格体育赛事魅力,机会难得。不论测试赛,还是接下来的正式赛,因为运动员与学校学生年龄相仿,体育运动锻炼人的力量、体质,展现拼搏精神、毅力等,都对学生具有良好的示范教育作用。体育精神与学校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吻合,明确了新学校办学方向。体育赛事组织中精细化的执行方案、规范化的团队磨合,对学校的团队是很好的磨练。赛后学校将探索以场地换课程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场馆功能最大化。

苏春宵还表示,经过两场测试赛,该校区体育馆的设施设备得到磨合与检阅。水电、空调、网络、防疫、安保等运转顺利、保障有序,能满足世中运赛事举办要求。团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顺畅完成了测试赛流程方案,积累了举办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后勤保障接待能力也得到提升。

据了解,本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共有30个场馆,逾六成安排在学校,旨在提升学校体育场馆品质,服务学校体育教学。举办完世中运后,这些场馆将投入学校的常态化使用中,促进校园体育的繁荣发展。(李伟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