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城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为打造校园周边清爽的无烟环境,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山西省阳城县烟草专卖局积极部署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阳城县烟草专卖局借助新闻媒体、行业网站等渠道以及微信、QQ等社交工具,及时向零售客户、电子烟实体店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含电子烟)的相关规定,引导广大零售户要提增强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主动配合烟草部门做好清理清退工作。

阳城县烟草专卖局持续加强与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执法协作,定期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以及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识等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入摸清电子烟市场真实状况,联合整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此外,阳城县烟草专卖局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周围电子烟销售网点的清理整治,严格执行校园周围距离标准及测量标准,落实售烟网点排查登记,持续推动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向纵深开展,坚决遏制利用互联网向未成年人宣传、推广、售卖电子烟等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李阿凤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