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史迹展在海南文昌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福利会、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支持,中国福利会发展研究中心、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史迹展9日在文昌市宋氏祖居开幕。

海南省省长冯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海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红色教育功能,用心用情用力把海南红色文化总结好、保护好、传承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奋力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表示,文昌全市上下将大力弘扬宋庆龄先生的革命精神、爱国精神、奋斗精神,紧扣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这个最大实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谋发展,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突破,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旅游科技新城,让宋庆龄先生的祖居地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发言称,宋庆龄史迹展既是对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坚定信念和“为新中国奋斗”瑰丽人生的缅怀弘扬。

华侨城集团2018年与文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凤喜表示,自签约以来,集团积极参与宋氏祖居项目的保护、开发、建设、运营工作,持续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升级优化景区景观和配套服务设施,使之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吴景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宋庆龄加入中国共产党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点,在宋氏祖居地举办“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史迹展,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精选图文、影像和实物素材,精心设计展陈样式,生动再现宋庆龄致力探索民族救亡图存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的光荣历史,缅怀宋庆龄与中共开国领袖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谊,具有格外特殊的历史意义。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