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2020世中运柔道竞委会介绍测试赛进展

8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媒体通气会现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柔道竞委会主任、晋江市池店镇党委书记吴尊意详细介绍了柔道测试赛相关进展情况。

image004.jpg

                                                                             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精彩瞬间(赖进财摄)

场馆全面检阅。作为世中运柔道比赛项目的“模拟考”,本次测试赛对场馆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演练和综合“体检”。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体育馆于2020年9月竣工投用,是为满足世中运比赛而专门设计建设的场馆,其场地布设、流线安排等准备工作得到了国际中体联和中国中体联专家的现场指导和充分肯定。根据现场情况来看,场馆器材、灯光、音响等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安保、交通、电力、通信等后勤保障协调有序、稳定可靠。

团队充分磨合。本次测试赛场馆运行团队由晋江市池店镇党委政府、柔道竞赛委员会、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等工作人员共同70人组成,同时还有来自“教育改变晋江”大学生团队和4所大中专学校共135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通过测试赛实战,运行团队各司其职、充分磨合,有力提升了竞赛组织、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办赛综合能力,为办好世中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方案有效落实。本次测试赛是世中运所有测试赛中第一个省级比赛。赛前,柔道竞委会与福建省体育局充分对接。在前期筹备工作中,竞赛委员会以世中运正赛标准,制定了执行工作方案,并通过沙盘推演、内部联调和赛时模拟演练等多场活动,让工作人员充分学习、熟悉工作流程。通过此次比赛,执行方案和应急预案得到了全面测试和充分实战,一些突发和应急事项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氛围不断提升。测试赛期间,多家媒体多平台、多渠道报道传播现场比赛情况,市民群众大量转发点赞,为世中运正式赛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image002.jpg

                                                                        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精彩瞬间(赖进财摄)

吴尊意表示,“通过本次测试赛,我们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也发现了问题。”下一步将梳理问题清单,紧抓整改落实,全面总结提升,全力以赴把世中运柔道项目比赛办成一次安全、出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7月7日开赛,为期三天,共有12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分为男子甲组、乙组和女子甲组、乙组四个项目共22个级别,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柔道竞赛规则》进行竞赛。(詹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