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新星杯”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火热启动

6月28日,100名足球少年“会师”北京华彬生态园,开展为期5天的文化之旅、足球交流之旅。

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发起,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和华彬文化基金会主办,华彬生态园和体育之窗联合承办的“华彬•新星杯”中西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正式在京启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战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秘书长沈珠、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长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1.jpg

全体大合影

参加足球活动的100位青少年平均年龄12岁,分别来自江西于都、云南永胜、贵州普安、甘肃张掖、陕西志丹、湖南平江、河北献县和北京昌平。其中既有红军长征路的起点,还有民族英雄的故乡,距离最远的队伍车程30多个小时才抵达北京。即将迎接这些足球少年的是为期5天充实而有趣的学习、体验、交流之旅……

3.jpg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战和宣布开营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助力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发展,为振兴中国足球、建设体育强国、实现全民健康做出贡献。

4.jpg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致辞

华彬文化基金会秘书长沈珠表示,为期五天的活动将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中国梦离不开体育强国梦,随着“华彬·新星杯”中西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的开展,红色基因星火相传,华彬文化基金会也将一以贯之地支持青少年教育培养的公益事业,推动体教融合、体医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中国足球和中国的足球人才能够走上世界的舞台。

5.jpg

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秘书长沈珠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举办“华彬·新星杯”中西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的足球场,是在一片荒沙地和垃圾场上建立起来的,本次活动为第一次启用。承办此次活动的华彬生态园曾是一片黄沙漫天、荒草丛生、垃圾成堆的风沙口,经过近30年艰苦卓绝的治理、修复,才逐渐蜕变为今天绿树成荫的生态园。如今,依托良好的绿色环境和便捷的服务设施,华彬生态园不仅是“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运动示范基地”、“北京市青少年冰雪活动中心”,还建立起青少年体教融合示范基地,以体教融合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此外,华彬快消品特别提供果倍爽等健康饮品支持,为球员们加油助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