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可以“走后门” 送医送药进社区——江西宜春出实招解决老年人就医难题

“您好,阿姨,欢迎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您有什么不舒服直接跟我说。”“我没有通过手机预约,也还没挂号。”“不用担心,您只要告诉我您哪里不舒服,然后把您的身份证和手机给我,我来一一帮您操作……”6月7号一早,76岁的童奶奶来到江西省宜春市人民医院院门诊大厅,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的护士指引她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就医。

“来之前我还在发愁,什么预约挂号、医保绑定,都得用智能手机操作,我们哪里会?没想到医院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这么贴心的服务。”童奶奶说。

宜春人民医院1.png

宜春市人民医院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内,老年人在护士指引下就医

“互联网+医疗健康让很多患者享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但老年患者大多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很多便捷通道无法享受。为方便老年患者就诊,我们专门在门诊大厅内开设‘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为老龄患者就医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宜春市人民医院综合处医师龙奕介绍。

宜春人民医院2.png

宜春市人民医院支部党员进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补益气药品不能和萝卜一起食用,因为萝卜是泄气食物。”宜春市人民医院药械支部书记万林峰耐心地给社区居民进行用药常识讲解。近日,宜春市人民医院药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并邀请院内老年科、心血管科等专家走进宜阳新区坤山社区、馨苑社区等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安全用药“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围绕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作了科普讲解,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药品使用安全,引导居民科学合理用药。

结合全市“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宜春市人民医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相结合,改善医疗服务举措,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该院组织全院开展“假如我是患者”就医体验活动,针对患者诊疗全过程进行体验,找出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问题印发《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工作方案》,整理细化出整改问题60余个。

接下来,宜春市人民医院还将陆续成立完善宜春市首个女性健康医学服务中心,成立慢病管理中心、远程放射影像中心,推进线上互联网医院等惠民举措。(通讯员  傅鹏 刘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