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千秋文脉展现当代画卷 浙大东方既白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启航

以千秋文脉溯源,展现当代人文画卷,杭州三达文化投资策划有限公司、浙江凯银控股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东方既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成立仪式,6月3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这标志着浙江大学东方既白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正式落地启航。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341.jpg

(仪式现场)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楼含松在致辞中介绍了浙大人文和艺术学科的悠久历史、雄厚基础和现有实力。他认为,基金的设立将对人文学子的培养、丰富校园文化、推进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并表示将和相关学科和单位通力合作,让基金发挥更好的效益。

“东方既白一词出自苏东坡作于1082年初秋的《前赤壁赋》,状写山川宇宙之诗境,非常契合九百多年来美学文脉之流变和文明之进程的时代精神。”加拿大收藏家协会会长、杭州三达文化投资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岳平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开展东方既白国际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主旨既是千秋文脉溯源,来发现东方文明曙光,更是创建时代文化和美学生活之蓝图,去启示未来。浙江凯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红为美润天下公益信托对文化艺术项目国际化交流的推力描绘了蓝图。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表示,该基金的设立为我们深入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国际人文交流提供了一定的物质基础,有助于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据悉,东方既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论坛讲座、游学和学术出版等,系统地向世界推广东方文化。“东方既白国际文化论坛”将以千秋文脉溯源和展示当代人文画卷为宗旨,面向未来立足东方文化的国际化传播和弘扬。该论坛拟由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和加拿大收藏家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

周岳平表示,相信对社会人文精神正能量的传承、弘扬和创造,一定会得到更多有识之士的认同和支持,推进东方文明的世界化进程。(胡一敏、余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