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领航 青岛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揭牌

1949年6月2日,青岛彻底结束了饱受屈辱的历史,从此揭开新的发展篇章。近日,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更好地在回望历史中开创未来,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共建的青岛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揭牌仪式暨党史学习赠书活动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兴时代”文化展厅举办,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出席。

据介绍,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党委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分行“兴时代”文化展厅这一阵地优势,全面启动“红色合伙人”共建活动,先后开展了“专家讲党史”“支部书记讲党史”“党员团员寻访青岛红色记忆”等系列活动,在全行形成了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分行各项事业也持续实现了跨越式新发展。为更好地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作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市委党史研究院的专业指导下,在全社会掀起更广泛的党史学习活动。

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冯英在致辞中对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通过党建引领所取得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认可,高度评价了“兴时代”文化展厅作为青岛金融企业界首家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在传播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开展新时代党性教育方面的重要价值。冯英表示,揭牌仪式作为新起点,双方将充分实现共享共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用奋斗的姿态谱写青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双方共同为青岛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揭牌。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向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捐赠了部分党史学习书籍,双方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仪式后,双方领导和党员代表在“兴时代”文化展厅学习了党史,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兴时代”文化展厅建成于2020年7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初心共筑”“同心共兴”“正心共赢”三个篇章,分别从党建文化、企业文化和合规文化三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步壮大的发展过程。展厅开馆以来,先后接待了中石油青岛中联油国际贸易公司、中国建筑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青岛公司、中国铁塔青岛公司、中国铁建二十局青岛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岛公司、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40多家央企、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参观学习、共建活动,逐渐成为了青岛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胡雷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