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B站“小电视”变身传播红色信仰的使者

优秀的主旋律题材作品正逐渐赢得年轻观众的青睐。近日,党史动漫专题片《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在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上线。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28年的革命奋斗史,将以动漫方式得到展现。《开天辟地》《星火燎原》等一个个党史故事将在B站这一贴近年轻观众的传播阵地,闪耀出红色信仰之光。

作为中国互联网上年轻人聚集度最高的平台,B站被认为是适合党史动漫播放的重要舞台。今年以来,B站在深化党史教育、传播主旋律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党的革命奋斗史,树立正确价值观,B站在承办“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全网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过程中,专门设立了建党百年频道,制作话题专页,一方面通过上线党史动漫专题片等作品传播党史经典篇章;另一方面,引导UP主进行正能量创作,与众多青少年用户展开良性互动。

据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介绍,B站月活用户已超过2.23亿,其中80%是90后和00后,网站大多数优质视频作品正是来自这些年轻创作者,传递主流价值观的作品也在站内引起青年观众的热烈反响。“‘中国人’是这一代年轻人最自豪的共同名字。他们是在国家空前强盛的历史进程中成长起来的‘强国一代’,是在互联网普及的大潮中成长起来的‘网生一代’。他们充满了活力和创造力,视野更开阔,更加文化自信。”陈睿说。

作为“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活动承办单位,B站在活动现场,搭建了红色动漫体验馆、体验区,提供更好的党史教育线下体验。比如,在红色动漫体验馆设置了“小电视红色之旅”党史知识答题机、弹幕打卡墙、国创动漫场景氛围区等互动设施。“让世界,看到我们的锋芒”、“平凡的人遇到了不平凡的年代”、“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振作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卡墙上滚动的弹幕让前来参观的青少年恍如置身B站视频场景;党史知识答题机更激发了民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国漫动漫场景氛围区,还有很多前来参观的民众与蔡和森、杨开慧的动漫形象合影。(杨子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