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管理中心党支部来到中法学校旧址瞻仰学习

日前,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国共产党重庆早期党组织诞生地、培育干部摇篮的——中法学校旧址瞻仰和参观学习。

据介绍,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萧华清曾在此任教并开展革命工作。萧华清,字子泉,1894年(清光绪二十年)农历冬月生于四川省彭县,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党员。1925年12月,萧华清由杨闇公、童庸生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31岁的萧华清,在执著追求革命真理的道路上,终于成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萧华清入党后,担任了党支部书记。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1月,受中共中央调遣,他回到四川,并留在重庆。他曾历任重庆市第一届文教局长、教育局长、市府文委主任、体委主任、民盟重庆市主任委员、市政协副主席等。

中法学校旧址瞻仰和参观学习过程中,重报集团新闻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崔健分享了“三∙三一惨案”前,萧华清为何曾三次收到送信明知有危险叫他不要去,而他却说:“机关枪摆起我还是要去!”这种面对危险,甚至死亡义无反顾,是怎样的一种初心与坚定?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