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将创建诚信示范街区

为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加强诚信建设,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将开展诚信示范街区、示范店建设。

据了解,本次诚信示范街区建设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倡导依法诚信经营,以规范明码标价、提供诚信服务为核心,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同时,将根据消费投诉举报热点问题和监管工作实际,制定《蜀山区诚信示范街区测评体系》《蜀山区诚信示范店测评体系》,细化创建工作标准。

诚信示范街区建设将集信用评价、信用查询与展示、信用社会监督、信用贷款、信用治理等为一体,首批择优评选3-4个诚信示范街区,打造诚信经营示范样板。每个街区择优评5-6家诚信经营示范店,树立诚信经营示范典型,发挥商户经营表率作用。此次评选活动还将以“诚信、守法、维权、便民”为准则,发挥各级消委会、行业协会和消费维权律师团作用,建立一支维权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消费维权、法律援助,以示范点为重点提供便民服务。

在此次诚信示范街区、示范店建设中,蜀山区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优化消费体制机制,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深入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培树一批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管理规范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企业、个体工商户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分析师 李芸)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