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捐赠农机助春耕 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立夏过后的黑土地刚刚解冻,黑龙江省的春耕工作已如火如荼地展开。在黑龙江省青冈县民权村,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实际情况后,决定用捐赠的农机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图片1.png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为青冈县民权村捐赠的农机正在田间作业

在走访中,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村民目前面临土地承包费用上涨、外出人口增多、农村劳动力不足,春耕生产进展缓慢等问题。经与村委会研究决定,使用由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为该村捐赠的农机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耕地成本将至少下降20%。村民姜文义介绍说,省烟草专卖局捐赠的拖拉机起垄快、效果好,让农民省了钱,真是帮了大忙。

3.png

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检查农机起垄情况

春耕期间,工作队成员几乎每天都要与村民一起检修农机,并根据耕地起垄情况调整农机工作效率,确保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切实解决村民们春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张中闻)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