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2020世中运VI视觉系统正式发布

新华财经福州5月12日电(詹薇)12日,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对外发布晋江2020世中运会徽、口号、色彩系统、核心图形等赛事VI视觉系统。

世中运执委办表示,VI视觉系统设计以“交流、青春、分享、活力、文化、融合”为关键词,在传递历史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注重展现晋江的开放、包容、自信、活力。通过独特的视觉符号,让传统文化在崭新的时代背景下“活”起来,让青春的活力在深邃的文化中“亮”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512151635.png

晋江2020世中运会徽

晋江2020世中运会徽标识主体为闽南建筑特色出砖入石的元素、太阳、两朵绽放的小花和两个抽象的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巧妙组合,色彩丰富、节奏明快、动感活泼,与国际中体联标志中的两人图形概念相契合,既突显国际化元素和晋江特色、展现中学生的年轻活力,更体现了晋江对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热切盼望。

微信图片_20210512152058.png

晋江2020世中运口号

主题口号文字形象标准图形沿用了会徽中的出砖入石的设计手法,形成统一的视觉符号。

微信图片_20210512151722.png

晋江2020世中运色彩系统

色彩系统是晋江2020世中运形象景观的色彩标准,是本届世中运基础形象 元素之一,它的作用是确定基础色彩、辅助色彩和主要色调,营造晋江2020世中运形象景观的色彩环境。主创团队北京知闲视觉艺术设计公司介绍,世中运是世界青少年的体育盛会,享受着五彩斑斓的青春,每种颜色都有不同的寓意。

微信图片_20210512153330.png

红砖古厝是当地文化符号的代表,金色朝霞寓意青少年朝气蓬勃的远大理想;蓝色象征海洋文化的晋江,蓝色的天空则象征中学生的睿智、勇气与梦想;绿色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同时向人们传达“绿色晋江”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绚丽的粉红色代表着青春、美好、分享与传递。

微信图片_20210512153635.jpg

晋江2020世中运核心图形

核心图形是世中运基础形象元素之一,是联接会徽、口号、 吉祥物、体育图标等世中运形象元素的纽带,对于营造晋江2020世中运独特的形象与景观、展现世中运理念与晋江精神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知闲视觉艺术设计公司精心挑选了晋江的五大特色风物,取其轮廓建立世中运的核心图形,以传递当地的文化、青春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512152717.png

核心图形整体以出砖入石的石为主体外形,用太阳、海浪、含苞待放的白玉兰花瓣和闽南特色建筑中和燕尾脊为元素,提取形成主视觉切割,五个图形交会融合,使晋江地域特色文化与海洋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了晋江2020世中运核心图形形象系统的基础,在视觉体系上诠释了“在一起,更出彩”的赛事理念。(完)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