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妈祖故居重建落成

莆田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故居重建落成仪式10日在妈祖出生地——湄洲岛东蔡上林村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859.jpg

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故居剪彩仪式

重建后的妈祖故居,砖木石结构,五开间三进院落,建筑风格为仿唐式样,建筑面积达669平方米。妈祖故居将成为妈祖敬仰者全面了解妈祖生平、妈祖文化的窗口,成为天妃故里发掘历史人文内涵、发挥祖地文化优势的重要平台,为更好地传播妈祖文化、讲好妈祖故事创造有利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852.jpg

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故居落成现场

据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介绍,2010年,祖庙董事会在初步完成祖庙基础建设后,重心转向天妃故里遗址公园恢复建设,还原历史风貌,加强文物保护,初步完成了平安塔、妈祖文化源流馆、天妃故里大牌坊和盼归亭等单体建筑;2018年,祖庙董事会邀请历史学者、文物专家、建筑专家、民俗专家等多方进行考察、研究、论证、设计,决定重点推进天妃故里遗址公园二期工程建设,加快重建和恢复妈祖故居、林氏宗祠等建筑。

湄洲岛是妈祖的故乡,湄洲妈祖祖庙是妈祖信众的朝圣圣地。千百年来,"护国庇民、扶危济困、恩泽四海"的妈祖故事和传说,激励了一辈又一辈的妈祖敬仰者。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