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山东兽医协会庆祝世界兽医日

2021年4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兽医日。本届主题“兽医应对Covid-19危机”,在于弘扬先进理念,展示全球兽医人在维护公共卫生、公众健康、食品安全和环境健康等领域的贡献与风采。

11.jpg

当日9点,济南万达广场,由山东省兽医协会主办的世界兽医日宣传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

宣传活动主要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宣贯、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讲解;社区文明养犬宣传;免费为宠物进行义诊、健康体检活动;免费发放宠物食品等等。内容丰富,广受好评。

爱狗人士张阿姨在活动现场表示:“通过近距离科普宣传,我对狂犬病有了更深认识,提醒我们饲养宠物必须按时注射疫苗,保证我与爱犬拥有共同的健康。”

活动尤其注重宣传,让社区居民加深对动物(宠物)疫苗接种与社区和谐的认知,掌握符合动物(宠物)疫苗接种与社区和谐的养宠方式。通过学习,宠物主人责任心更强。他们在文明养犬承诺墙上签名,倡导文明养犬,促进社区和谐。

12.png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兽医协会主办,宠物产业兽医分会承办,山东省兽医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宠物产业兽医分会分会理事长单位山东心仪宠物医院、山东《齐鲁畜牧》栏目共同协办。潍坊、菏泽、日照等行业协会和宠物医院的世界兽医日活动也在当地同期举行。

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一是向公众宣传兽医科普知识以及《防疫法》等法律法规,扎实做好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维护好人类公共卫生安全。二是展现兽医形象,传播兽医故事,发挥兽医作用,增强公众对兽医的了解,提升兽医社会地位;三是发挥政府、部门、宠物产业之间的沟通和桥梁作用,秉承“五个服务”宗旨,为政府和部门提供建议,为会员和产业创造价值,推动兽医人员和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张栋,李云岗)

(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