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绿色长江岸线

4月23日,南京江北新区在绿色长江岸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四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江北新区将通过“四百”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力打造绿色长江岸线,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四百”系列活动,分别是“百年历史话江北、百场颂歌献给党、百里新区奋斗路、百姓心声向党说”。活动用4个“百”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展现时代巨变、激发爱国热情,以五公里徒步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力。

活动现场,千人合唱国歌,致敬祖国。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为接下来的12个活动分站郑重授旗,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江北新区顶山街道、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等12个活动分站代表接过旗帜,共同表示将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奋力展现新区追求。

启动仪式上,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陆长宇致辞表示,长江北岸是新区推动生产岸线向生态岸线转变的江北实践,选择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一方面是为了聚焦打造绿色长江岸线,另一方面是为了传承当年的红色革命基因。从“三浦战役”到“渡江战役”,长江北岸始终是红色的沃土、革命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铁肩担当,品重柱石”的王荷波、以“陈兆春等两浦八烈士”为代表的曾在江北从事过革命工作的雨花英烈,新区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中共南京市委第一、二次代表大会遗址等,见证了新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即将落成的江北新区红色广场,激励着我们为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让“中国红”在长江北岸绽放地更加鲜艳亮丽。未来,江北新区将继续聚焦打造绿色长江岸线,加快塑造新区形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江北新区也将迎来6周岁生日。6年来,江北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民生幸福为第一追求,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一关键举措,让新区群众分享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当前,江北新区正持续聚焦“定山城市客厅”“绿水湾城市客厅”和“绿水湾湿地公园”“桥北湿地公园”建设,着力让“生态绿”成为新区弘扬长江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守与追求。

本次活动由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程向阳,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陆长宇出席启动仪式,新区机关代表以及社区组成16个活动方阵参加活动。(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