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遂昌城市书房“红色专柜”受热捧

“奶奶,今天您能给我讲讲百团大战吗?”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浙江省遂昌县68岁的党员吴宏潮吃过晚饭后,带着孙女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相圃书房翻阅红色书籍。

市民叶珠香与好友一起学习党史.jpg

(市民叶珠香与好友一起学习党史)

世界读书日,看红色读物,成了革命老区县遂昌最热的话题。位于县城闹市中心的相圃书房“红色书柜”最吸引市民眼球,鲜亮、醒目的书柜上摆放着的《重走长征路》、《党史年志》等书籍,来翻阅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吴宏潮便是其中一人,她不仅自己主动学习党史,还带着孙女一起学习,她说,自己是个老党员,希望通过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让孩子从小接受教育,更好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孩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

与吴宏潮一样,拥有18年党龄的市民叶珠香早早就是城市书房的常客。“我是一名党员,同时在单位也负责党建工作,本就应该带头学好党史。”在县教育局上班的叶珠香老师告诉记者,因为白天工作忙,她便借着晚上的空闲时间与好友相约相圃书房看书,既能交流感情增进知识,还能互相探讨党史学习心得。

在来阅读红色书籍的人群中,15岁的小姑娘徐铭蔓格外显眼,她在书房里完成作业后,便径直朝着“红色书柜”走去,拿起《党史年志》聚精会神地翻阅起来,还不时与身边同学分享心得,“这两个月来,我常利用课余时间来这里看党史书籍,学习党史知识,重温思政课的内容。”捧着一本鲜红的《党史年志》,徐铭蔓说道。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县图书馆推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展,在城市书房设立‘红色书柜’,展示党史主题图书,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建党百年主题阅读分享活动,深受市民欢迎。”遂昌县图书馆馆长陈晓霞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和书籍推荐,让来书房的人都能学习党史学籍,都能翻阅红色读本,在全社会营造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余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