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宝”寻找藏风美少年

4月21日,高原之宝牦牛乳业(以下简称“高原之宝”)签约四川卫视,独家赞助《藏风美少年》唱演节目,让藏风美少年为藏地家乡代言,助力藏区乡村振兴,传递青藏高原牦牛奶的健康、原生之美。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签约现场)

《藏风美少年》是由四川卫视、康巴卫视等媒体携手“高原之宝”打造的国内首档治愈系藏文化创新唱演节目,旨在以新一代藏族少年积极向上、阳光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原生态歌声,展现藏族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藏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面貌。

“高原之宝”是一家开发青藏高原牦牛奶资源的现代乳业企业,也是世界牦牛乳标准制订者。该公司历经近20年发展,现已具有全国最大、品类最全的现代化牦牛乳制品综合生产加工能力,资产总规模近十亿元。牦牛被称作“高原之舟”,生长在海拔3000-5000米的高寒牧场。它们以天然植被为食、逐水草而居,产出的牦牛奶氨基酸和钙的含量比普通牛奶高出15%,富含免疫球蛋白。

图片2.png

(图为“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在签约现场)

“藏族人民和牦牛在青藏高原繁衍生息,藏民小孩常蹲下来对着牦牛乳,直接吮吸牦牛奶。”“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表示,媒企携手寻找藏风美少年,为藏区风土人情、高原土特产代言,将推动高原产业发展,助力藏区乡村振兴。此外,还要让牦牛奶走出高原,走向世界。

“高原之宝”综合利用和开发1700多万头牦牛资源,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优质奶源。该公司在西藏拉萨、四川若尔盖、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等地建立了牦牛奶加工、养殖示范基地,每年可采集牦牛奶9.2万吨。同时,从原奶采集、运输、加工到成品全过程,都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天然环境下进行,保障乳制品生产加工有机生态。

“高原之宝”回购牧民收集的牦牛奶,促进地区产业、就业脱贫,助力广大牧民增收。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经合组织+牧户”运作方式,每年支付牧民奶款近5000多万元,收奶工作覆盖牧户2100余户。截至去年10月,户均新增年收入2万多元。脱贫前的8年间,该公司还对当地贫困户进行专业培训,并提供就业岗位430多个。

图片3.png

(图为“高原之宝”负责人与藏风美少年合影)

据悉,《藏风美少年》收到了来自川、藏、青、陇、滇、京、沪等全国各地藏族少年的报名。经审核筛查及遴选,40名藏风美少年脱颖而出。该节目共计13期,每期分为准备环境和表演环节两部分。在准备环节,将邀请知名声乐、舞蹈等导师,对每位藏风美少年进行培训升级,为其打造专属表演。在表演环节,藏风美少年将通过一轮轮表演角逐终极盛典,表达他们独有的青春风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