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春风吹新局 税收宣传助力全面小康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联合长岭县税务局组织“税收惠民办实事”青年服务队走进长岭县双龙工业园区号力宝村,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松原市税务部门税收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商超等“六进”活动地延伸,受到了广大村民欢迎。

“小伙子,你们说的这个手机缴费挺好,你教教我怎么操作呗”“我们家来年想盖新房子,涉不涉及缴税啊?”“同志你好,有没有符合我们合作社优惠政策啊?”……在号力宝村村部,村民一个接一个地向现场干部提问。为村民解决好涉税问题,切实为村民做点实事,让村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青年服务队干部用村民看得懂、听得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居民医保、社保缴纳、网上申报、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

同时,青年服务队干部现场发放了企业开办、各税种政策宣传资料,一一解答现场提问。还辅导村民使用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缴纳医保、社保费,网上查询涉税政策,确保村民尽享线上便利服务。

此次举办税收宣传进乡村活动,共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缴费指南等宣传材料累计150余份,为广大村民提供解答和辅导2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松原市税务部门也将继续围绕宣传月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送政策送温暖,办惠民实事,创税收工作新局。(李虎、刘春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