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主题教育活动

“什么是税?”“税收都用在哪里?”“税收大家庭都有哪些呢?”伴随着这些问题,近日,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员们走进辽源市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让税收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播撒税收的种子,将税收知识春风化雨般送进孩子们的心田。

在青少年税法课堂上,税务干部李一凝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税收含义、征收税款有什么意义?如果没有税收,国家会怎么样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税收基本知识,懂得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税收知识之门”,诠释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有效地将税收宣传进校园这一个“小话题”融入法治建设的“大格局”。

随后进行的有奖问答环节,课堂气氛再一次热烈起来,学生们踊跃发言,调动了学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增强了青少年从小树立依法纳税的观念。现场评选出四名“小小税收宣传员”,并进行发言表态:“今日是‘小小税收宣传员’,长大后要当一名光荣诚信纳税人。”

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久慧表示,“本次活动结合了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角度,分层次地开展税收法律、政策的宣传工作,课程内容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地向广大小学生讲解税收知识,诠释税收含义。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自己学到税法,也把学到的税法讲给身边同学、朋友和家长,让我们的税法宣传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切实达到以点带面的税法宣传效果,让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理念深入人心。”

“青少年是接受新知识和思维成长的关键时期,这次税务局组织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拓展了学生素质教育新领域,了解到税收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又有助于学生掌握更多的社会知识,作为学校校长,我们非常欢迎和支持这样的活动。”辽源市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曲波表示。(刘传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