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灌湖水乡景区将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据悉,重庆市忠县灌湖水乡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拟确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13日至2021年4月19日。

灌湖水乡景区位于重庆市忠县马灌镇倒灌社区、双石村、金宝村交界之地。距离张南高速入口仅5公里,离忠县、梁平、垫江等城区仅半小时车程,2小时直达重庆主城区域。灌湖水乡景区创立2018年,因长江支流渠溪河的源头倒灌湖贯穿其中而得名。灌湖水乡景区依托马灌镇全域旅游发展,获评全市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在2019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该景区总占地面积2000亩,其中一期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1.5亿元。总体结构规划为“一带五区”,分别是灌湖水乡核心观光旅游带、灌湖花海核心观景区、灌湖70老街、灌湖滨水运动露营区、凤吟园功能服务区、水乡石刻游览区等六大板块。2018年,忠县马灌镇党委、政府领导决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成立村集体企业重庆市忠县灌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规范化经营管理,将原有单一的油菜花产业种植向乡村田园综合体开发转型,力争把灌湖水乡流域建设成一个以田园风光为主体,以“自然、生态、旅游、休闲”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如今,景区通过三年的提档升级,已建成环湖彩色休闲步道3.5公里,并完成核心油菜花观赏区灌湖花海的整体规划打造,充满时代印记的七零老街、七零公社的修护完善,以及彩虹步道、游船观光、环湖骑行、野趣亲子乐园、萌宠乐园、花田茶社、热气球狂欢、浪漫水车等多个特色游览区域的建设,符合各年龄层次游客需求。

下一步,该景区将继续凭借其宜人的气候,丰富的资源,便利的交通,成熟的配套等优势,坚持以生态发展为核心,以田园情怀为初心,以农旅互动为轴心的发展理念,力争打造成以人文精神体验、农旅文化体验和户外运动休闲相结合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度假区。(伍云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