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启动未来社区惠民项目

4月8日,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在辖区惠民花园三期启动未来社区惠民项目。本次启动的惠民项目包括党群活动室、幸福大食堂、四点半课堂、图书阅览室、“孝心车位”以及惠民便民服务中心六大板块。

未来社区是漳州城投物业有限公司正在打造的城市服务品牌。它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的,通过盘活所服务小区的闲置空间,因地制宜地发展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在总体规划上。未来社区注重更多细节设计,以居民身边小事为切入点,以“红色物业”打通服务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入手,致力于对业主生活的妥帖关照,让不论是业主还是业主的小孩就近享受便利的服务。

本次启动的未来社区惠民项目位于芗城区惠民花园三期。其中,党群活动室坚持“规范、节约、适用”的原则,严格按照“功能丰富、一室多用”的要求,使其集党员群众活动、民主议事决策、党员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在党群活动室的旁边,配有含2500余册的图书阅览室,种类覆盖红色经典、党建、科普、历史、生活、娱乐、儿童图书等。

幸福大食堂是未来社区发展规划中重要的民生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在小区承办食堂的方式来推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把爱心传递到需要关心的老年人中,让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果惠及更多居民朋友。

漳州城投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介绍,作为幸福大食堂项目试点的首发站,惠民花园三期项目的食堂除了提供一日三餐外,还有漳州市烹饪行业协会牵头社会爱心企业筹备的爱心餐,可免费提供给残疾人、困难家庭等有需要的人。对于那些腿脚不便、出行困难的人群,食堂还将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并将常年提供免费的绿茶、红茶、养生花茶等健康饮品供居民们饮用。

为倡导孝养新风,传承孝道文化,惠民花园三期的“常回家看看,孝心车位让您停”利民惠民试点项目,专门为子女探望父母时停车准备了10个“孝心车位”,设计了便于识别的“孝心车位”标识标志,制定了“探亲优先、规范停放、服从管理、先到先得”为内容的孝心公约。

针对现在很多小学下午放学较早,与多数家长们的工作时间有所冲突,孩子们中间有两个多小时处于无人监管的“真空状态”,芗城区特意将其纳入未来社区惠民项目,推出“四点半课堂”,解决部分父母们无暇照顾小孩的问题。在这里有老师和志愿者值班,孩子写作业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请教老师。(詹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