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建设“书香支部”让理论春风启智润心

IMG_8295.JPG

“创建五个一‘书香支部’,是为了引导全体党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争做书香干部,真正实现让环境改变人,气氛影响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韩向华说。

2021年,沾化区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创新开展了“书写一万字笔记、认识一位伟人、分享一本好书、聆听一个故事、每月一次活动”的五个一“书香支部”创建活动,实现了支部活动周周有学习,月月有活动,营造人人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IMG_8276.JPG

书写一万字笔记。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到每天读书学习一小时,每人每月撰写不少于1 万字读书笔记。党支部刻制“中共沾化区委宣传部四史学习教育专用章”,每月定期检查笔记,定期盖章验收。

认识一位伟人。将中外伟人撰写的精典名篇汇编成册,由每名党员带头领学,并将所学内容的背景、意义及所产生的历史影响一并介绍清楚,领学人领学后谈读后感,达到学思践悟的效果。

分享一本好书。每位党员把自己读过影响深刻的、或者现在正在读的好书进行分享,并且给出荐书理由,共同分享书中的主要内容、观点或者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一段话。每位党员把读书过程中受到的启发和感悟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去。

聆听一个故事,党支部结合“四史”中的领袖人物、革命先辈、榜样党员和在脱贫攻坚、创业创新中涌现出的典范人物,感受革命先烈和典范人物的精神风貌,讴歌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

每月一次活动,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每月开展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党味”,有仪式感的活动。结合党史教育,通过组织摄影比赛、学习强国挑战赛、党员采风、观看经典革命影片等活动,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10329172246.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创建‘书香支部’的核心就是让每名党员干部广泛汲取知识营养来武装自己、成长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提升,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为以后打下坚实‘混凝土’的理论文化基础。下一步,沾化将根据活动需要,拓展丰富‘N个一’创建活动,真正让机关溢满书香气,争做悦读党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玉说。(贾海宁、李秀玲)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