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踏寻红色故里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党员干部到邱少云纪念馆参观

3月26日上午,重庆市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一行60余人,组织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踏寻红色故里”现场教学活动,他们来到邱少云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意志,坚定革命信心,用先烈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到纪念馆进行参观.jpg

到纪念馆进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一同瞻仰、参观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通过照片、文物、绘画、雕塑、影像、场景复原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呈现邱少云烈士成长的完整故事,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光辉形象。

听讲解员讲述英雄故事.jpg

听讲解员讲述英雄故事

随后,在纪念馆广场前,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红军领誓,开展了集体党员宣誓。宣誓后,并组织进行现场感受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讲到,通过参观,更加了解到国家的强大来之不易,和平的环境来之不易,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两江新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这次“传承革命精神,踏寻红色故里”现场教学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一项重要的活动之一,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前辈们曾经战斗过、拼搏过的地方,感受先烈的奋斗足迹,来推动教育入心入脑。除参加邱少云纪念馆外,该单位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岩村、聂荣臻纪念馆等革命先烈纪念馆,开展红色党史教育,共计参观学习260人次,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起到良好效果。(王海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