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榜样基金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325121040.jpg

3月24日下午,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济南公交集团联合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公交榜样·温暖泉城”首届公交榜样颁奖典礼暨公交榜样基金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表示,“公交榜样·温暖泉城”颁奖典礼暨榜样基金启动仪式,是济南市公交战线不断提升自身行业文明水平的一项创新之举,也是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一次行业示范。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公交职工优良风采,2019年6月以来,济南公交集团全面启动了“公交榜样·温暖泉城”主题文明创建活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内提素质、外树形象,一大批“公交榜样”立了起来、亮了起来,共同唱响了公交好声音。为进一步营造学习榜样、看齐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激发职工“存善念”“发善言”“做善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挖掘、选树、宣传、奖励“公交榜样”,2021年3月24日,济南公交集团正式启动“公交榜样”基金。

“公交榜样”基金用于表彰在见义勇为、优质服务、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改革创新、安全运行等方面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公交职工,本着突出政治导向、坚持程序规范、注重榜样引领、倾向一线的原则进行评选,按照“公交榜样”的社会影响力,分别设立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半年发放一次。

下一步,济南公交集团将按照程序规范,把“公交榜样”基金评选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实现评选工作与管理、运营、安全、服务等工作相互融合,协调推进,以评选工作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日行一善、及时行善、与人为善、崇德向善”文化入脑入心,以榜样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琳瑜)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