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为职工提供“订单式”培训

日前,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职工特色订单培训“青春训练营”形体课开班。

据了解,这是沙坪坝区总工会为紧贴职工需求,助力综合素质提升、引领职工文化、注入工会活力的创新活动,来自该区各部门、各镇街、各企事业单位的40名职工学员参加了首场形体培训课程。

据介绍,本次职工“青春训练营”和“风采提升班”培训活动采取了订单式“自主申报+工会送福”的方式进行招生,开课前,沙坪坝区总工会反复研讨系列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严格要求受邀授课老师具备专业敬业、幽默风趣的基本功,全部采取“从细节入手、保持全程互动、分小组有趣竞赛、前后效果对比”的方式展开授课,努力实现让参与职工有兴趣、有收获、有提升。

首场培训课后,该区总工会还发放了《形体课程反馈表》,对培训内容满意度、培训老师满意度、整体感受进行了及时回访,参与职工学员纷纷表示本场“青春训练营”形体培训课程特别、新颖、实用,表达出深深的认可和喜爱。

“从3月26日开始,我们将在职工‘风采提升班’中陆续开设声乐、花艺、西式烘焙、中式烹饪、茶艺等8类课程,全年共设14类课程、36个班次。”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这种“订单式培训”课程,对职工学习职场的妆容法则及服饰搭配、掌握短视频制作构图及创意制作技巧等各方面技能有极大帮助,同时,这也是沙坪坝区总工会创新开展工会工作的一次探索。(黄仕强)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