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铭记入党初心 共度政治生日

伴随着《党啊,亲爱的妈妈》优美的歌声,北京石油朝阳第三党支部党员孙峻林从支部书记手中接过印有党徽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书籍,度过了他的“政治生日”。

这是北京石油朝阳第三党支部举办3月“政治生日”活动的一幕。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北京石油党委将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动作,以支部为单位,打造“建立一本台账、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一本党史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次入党心得、开展一次践诺行动”为内容的“政治生日套餐”,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着‘党的初心’。庄重的仪式感不仅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荣誉感,更激发了作为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热情,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孙峻林在“政治生日”上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生日感言。

在北京石油长辛店油库党支部开展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将“政治生日”与“百日安全大检查”相结合,深入一线查找安全隐患保障生产运营安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将“政治生日”与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使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北京石油大兴黄村片区党支部将“政治生日”与对照初心找差距相结合,使党员铭记初心使命,持续攻坚创效。

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内生动力,北京石油广大党员纷纷以实际行动作为“生日回礼”,开展“践诺”行动,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客户等各项工作中,做合格党员、当创效先锋。(赵茜茜)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