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牵手”重庆沙坪坝 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3月19日上午,“成渝地·巴蜀情”沙坪坝、青白江两地“墨舞成渝·双城齐飞”书画作品联展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馆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上,两地文联、文化馆签订了区域文化交流合作协议,将在文化活动、文艺创作、展览展示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成渝两地文化交流,推动两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展览两地文艺家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书画作品80幅,其中书法40幅、美术40幅。参展书画作品风格多样,立意新颖,其中不乏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的佳作,生动展示了成渝两地山水、城市、人文之美,也集中体现了两地艺术家扎根人民、立足时代、创作精品的艺术追求。

自古以来,成渝双城山水相依,文脉相连。作为两地最大铁路港口所在地,重庆市沙坪坝区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因“中欧班列(成渝)”结下了深厚友谊。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以来,两地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构建合作开放平台。去年12月,由重庆市歌舞团创编的世界知名剧目《杜甫》走进成都市青白江,为广大市民呈现了高品质的文化盛宴,更加拉进了两地间的距离。

本次书画联展以书画会友,以翰墨传情,不仅是两地在物流商贸合作基础上开展的又一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更是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积极营造“一带一路”重要铁路港口文化氛围,增进双方友谊与推动两地合作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打好“人文牌”成为沙坪坝区推动城市发展的响亮口号之一,接下来,沙坪坝将进一步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彰显城市山水人文,不断培养好全社会人文城市建设意识,形成崇尚人文精神的共同价值观。未来,成渝两地也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指引下,深入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刘秋凤 高杰)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