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宁乡市:志愿服务项目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

3月10日,在首届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上,12个项目进行最后比拼。决赛项目涵盖了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理论宣讲、公共服务、孝老爱亲、关爱儿童、心理援助等领域,集中展示了宁乡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项目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

图片1.png

首届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现场 (张进良 摄)

决赛采用“路演+答辩”模式,选手从项目团队、项目设计、组织开展、取得成效、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现场提问,选手根据提问进行答辩。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百姓河长”护碧水志愿服务项目获金奖,“蜗牛之光”送教上门项目、“帮百姓做点事为政府搭把手”拾人拾物公益项目、“银发先锋映楚沩”基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获银奖,“青苗向荣”留守儿童服务项目、“火把行动”项目、“护花使者”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获铜奖。

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彭娟表示:“希望各参赛项目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新兴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来,打造一批具有宁乡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服务工作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贡献宁乡的应尽之力。”

宁乡市将继续发掘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介先进典型,对创新性强、可持续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成果转化,努力打造具有宁乡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让市民“点单”、中心(所、站)“派单”、队伍“接单”、市民“评单”于一体的志愿服务供需“四单”机制深入人心,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为政府助力、为百姓解难、为群众排忧。(宁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