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进社区 上海建行开展“心联馨”学雷锋活动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自建行上海市分行的两百余名“心联馨”志愿者走进上海40余个社区,服务客户超过万人。

1.jpg

据悉,在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浦东新区文明办、曹路镇政府、陆家嘴警署的支持下,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沪上知名社区,开展了以“金融服务进社区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 “心联馨”学雷锋活动。3月5日下午,“心联馨”志愿者走进绿城、保利、中海、曹路大居等40多个社区,携手社区物业、合作商户,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修伞、修鞋、宠物美容等“家门口的服务“。浦东新区曹路镇党委与建行张江分行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成立了曹路青年志愿者党史宣讲团、建设银行“心联馨”进村居志愿者服务队。

2.jpg

走进社区为业主宣传“反假、征信、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也是本次学雷锋活动的重点。

通过人民币与党史知识微课堂、反假小技巧互动问答、分发假币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方式,建行“心联馨”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如何防范落入假币陷阱”、“如何警惕电信诈骗风险”、“如何筑牢征信安全堤坝”的主题分享,得到了社区工作者及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建行的员工个个都是活雷锋啊!听了你们讲的课心里踏实多了!我们老年人特别需要学习这样的反假知识,希望你们常来。”一位老伯握着志愿者的手这样说道。

在绿城黄浦湾社区,建行请来了陆家嘴警署的夏志松警官作了主题为“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的防诈骗讲座。通过夏警官的生动案例讲解及现场互动,业主们不仅了解了当下最新最主流的诈骗案例及特征,还学习到了如何预防诈骗和自我保护。(邓侃)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