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领分红 过大年


图片1.png

分红发放现场

“今天真开心,我们家分了3万多元,村里这两年条件好了,分红也越来越多了。”春节临近,江西南昌县银湖管理处塔田村村民王凤玲笑得合不拢嘴。2月2日,南昌县银湖管理处塔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第三次股东分红大会,村民们来到村委会领取分红,每股分红3000元,全村220余户910人,共发放分红273万元。

“塔田村去年分红现场发放267万余元现金,今年考虑到疫情原因,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我们采取存单的方式发放红利,村民拿到存单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去银行取钱。”银湖管理处塔田村党支部书记卢小林说。

据了解,2018年南昌县银湖管理处塔田村进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新的经营管理模式,成立塔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塔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利用当地区位优势和路网便利的交通优势,通过对外招商,充分盘活村集体的资金、资产、资源,切实做到把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实现农民对集体资产的拥有使用和收益分配的权利,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让农民共享农村改革的发展成果。(通讯员李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