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万里传香”守护世遗

1月31日,由酒鬼酒独家冠名赞助播出的中国首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正式开播,“世界遗产守护人”单霁翔带着“布鞋男团”访古问今,在行走中观演中华文明。

万里馥郁  赏世遗之美

在中华文化演进的过程中,中国世遗承载的是数千年的历史。酒鬼酒联合《万里走单骑》将12处“隐秘而伟大”的文明传承地在守望遗产的地图上一一铺展而开。节目第一期来到中华5000年文明的发源地——良渚,守望世遗的旅程从中华文明的“原点”开启。

早在新石器时代,长江对于中华文明的哺育便得以显现,粮产丰饶与生存智慧的碰撞,诞生了文明的产物——酒。随着社会发展和演进,白酒文化和中国世界遗产一样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的脉络之一,成为传扬中华文明的具象载体。

作为“中国文化白酒的引领者”,酒鬼酒一直将守护世遗、传承文化作为其品牌担当。这次酒鬼酒与《万里走单骑》的深度合作,便是从酒文化出发,旨在挖掘世界文化遗产中背后的故事与内涵,让观众重新认识隐藏的文脉和宝藏,让世界文化遗产“破圈出道”,实现以文化品牌之力助力中华文化的复兴。

以酒载道  寻文明源流

在《万里走单骑》播出之际,酒鬼酒携手单霁翔、马清运、刘擎、钱文忠四位文化领军人物演绎了一支品牌概念大片《什么是中华文明》。四位大咖以文明传承者的身份角度发声,以酒载道叩问东方文明的源与流,分别从文化遗产、建筑、社会、文学的不同角度,探讨东方文明的传承与守护。

从中国世遗到中华文明,酒鬼酒始终肩负“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使命,从节目总冠名品牌到中国世遗文明复兴者,酒鬼酒不仅以其自身的匠心工艺传承悠久白酒文化,而且身体力行将其对品牌文化的发展延续到对文化遗产的关注之中。该专题片是酒鬼酒对文明的探索,是在回首中国世遗文明源流之后,追问“知”之后“行”的去处,于时代召唤之下开启对文化遗产的多样化解读。(于甘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