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环宇:城市照明亮化行业新锐

今年43岁的艾贻明,因为患有先天性侏儒症,身高只有1米25,身子格外瘦小。但作为山东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的创始人,过去十多年里,他的团队先后承接了近千个亮化照明项目,点亮了一座座高楼大厦。

艾贻明祖籍山东德州,小时候因为身材矮小,时常遭人嘲笑。然而,凭借乐观向上的精神和不服输的韧劲儿,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选择积极面对人生苦难。2009年济南全运会期间,全市进行楼体桥梁的亮灯工程。艾贻明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商机,带领公司顺利跻身城市道路照明工程行列。十几年来,公司先后承接了近千个亮化照明项目,成为济南市照明亮化工程行业的标杆企业。此外,他们还完成了济南市迎十艺节、单县世纪之光、济宁水上运动、济阳城区亮化、济阳澄波湖、高唐行政大楼李启茂艺术馆、五莲文化广场等大型工程,将“文旅照明”工程发展成为企业一大特色板块。如今,公司业务扩展到园林景观建设、体育器材、房屋建设、光电科技等领域,年营业额达到2亿元。

身为残疾人企业家,艾贻明除了实现自我价值,还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今年新冠疫情刚暴发时,艾贻明迅速带领企业职工为一线防疫单位捐赠抗疫物资及款项,连续多次向济南市慈善总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市中区财政局等单位捐赠抗疫物资及款项共计150万元。(郭吉刚 陈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