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纪委迅速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各派驻纪检组围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勤俭节约良好氛围。

建设银行驻哈尔滨道里支行纪检组“五抓五促”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第一时间向驻在行党委发送工作提示单,督促党委切实扛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主体责任。抓广泛宣传,促引领示范。驻在行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做“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员、健康生活的倡导员”;抓日常管理,促节约成效。纪检组不定期对食堂员工节约用餐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食堂餐饮粮食较前期减少了15%,节约成效初步显现;抓关键环节,促监督合力。重点督查驻在行是否存在超标准违规接待等“餐桌上的腐败”问题,不定期对食堂用餐是否存在浪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抓重要节点,促风清气正。抓住国庆、中秋双节重要节点,紧盯公务接待、食堂用餐、食堂食材采购等关键环节,督促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建设银行驻佳木斯分行纪检组多策并举,强化监督实效。制发《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提示》,引导驻在行干部员工增强政治自觉、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督促驻在行办公室、财务会计部对职工食堂、商务接待进行全流程重检,找准薄弱环节,督促立查立改,推动勤俭节约精神落实落地;联合驻在行办公室利用员工午餐时段分发“拒绝浪费宣传海报”,开展现场教育引导工作,对驻在行本部和部分基层机构开展现场督查。

建设银行驻牡丹江分行纪检组运用“三个贯通”,加强日常监督。将日常公务活动、公物使用、食堂餐饮等方面纳入日常监督工作清单,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把节约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同时,针对餐饮浪费问题反复性和顽固性特点,提出“三个贯通”的要求,把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与反对铺张浪费相贯通、把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与制止“餐桌上的腐败”相贯通、把党员遵守廉洁自律规范与养成勤俭节约习惯相贯通,真正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日常监督中。(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