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钢铁“三回头”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近日,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以下简称:达州钢铁)扶贫工作队来到已实现脱贫验收的万源市向岗岭村,查看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并为村民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该公司多次开展“回头查、回头看、回头帮”工作,防止该村返贫现象发生,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图片1.png

图为达州钢铁扶贫工作队慰问村民

据了解,向岗岭村深处大山,距离达州城区百余公里,当地总户数217户,人口近千余人。脱贫前,该村贫困户为69户282人,贫困发生率30%。自2015年起,达州钢铁先后投入帮扶资金45万余元,帮助该村修筑基础设施,为村民提供生活保障。2017年,该村实现脱贫验收。

“虽然大家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走访中,一村民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达州钢铁确立了20余名帮扶责任人,并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该公司扶贫工作队深入村、社、户,采取入户调查、逐一谈心、院坝座谈等方式,了解并解决贫困家庭实际困难。

达州钢铁帮助村民发展产业,助农增收。近年来,该公司在村中发展核桃种植300亩、树花菜种植700亩,并成立了集体经济组织机构,为该村脱贫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下达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达州钢铁在向岗岭村整治修缮水渠、新安装水管千余米,解决掉角村民用水问题,实现灌溉用水全村覆盖。此外,还硬化多处道路、安装沿途路灯、修建文化活动室等,在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也满足他们的精神生活需求。

达州钢铁扶贫工作队队员表示,该公司还将继续关注村民们的生活实际,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为地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