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象州:以文旅品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0日电  20日,广西象州县举行中国·象州温泉文化旅游活动周暨“象奇”文创动漫IP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第二届象州温泉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象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强象州文化输出,助力象州经济提升。

象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钱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象州县于11月20日至12月6日举办中国·象州温泉文化旅游活动周。活动周期间,象州县将结合象奇IP形象,层层递进开展“三节四赛一会一厅一展一活动”,切实做强做大传统节庆活动品牌,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文化、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相融合,进一步树立和推广广西文旅IP品牌形象,扩大象州文旅品牌影响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介绍,“象奇”文创动漫IP是象州县为全力挖掘和打造象州文旅形象,通过以象州的“象”为原型而设计的文旅产品,结合象州文化、旅游、民俗、农业、体育等元素,以及现今大众喜爱的卡通动漫萌宠流行趋势,设计了“象奇”和“象圈圈”。其拟人化的形象和萌萌的表情既蕴含着象州本土丰厚的地域文化韵味,又传递着健康、快乐和时尚的气息,也承载着象州人的淳朴与热情。目前,象州县已经以“象奇”为主题形象衍生设计了表情包、文创产品。“象奇”的诞生,标志着象州县拥有了自己的“形象宣传大使”。

据悉,本次中国·象州温泉文化旅游活动周期间,象州县将以“三节”引潮流,助力乡村振兴。即通过举办象州县乡贤文化旅游暨小谷米饼节,以乡贤文化为主题,结合“象奇”元素,开展文化系列活动,为小谷乡贤文化旅游节营造良好气氛,展现象州浓厚乡贤文化底蕴,传承传统文化精神;通过举办象州县第五届沙糖桔节,进一步提升象州沙糖桔知名度,展现象州农业发展风貌,促进沙糖桔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闻发布会上,象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介绍了如何利用温泉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规划、创建全国象棋之乡的优势、文化旅游发展推进精准脱贫的措施和成效、如何提升沙糖桔品质促进销售树立品牌等情况。(分析师翁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