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上海行”活动启动

10月26日,2020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上海行”启动仪式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由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现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上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上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赵为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执行院长蒋为民等出席并致辞。

据介绍,“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上海行”活动 将围绕“农事、农家、农人” 这一主题,由外国青年导演和中方志愿者在15天内,合作拍摄各类特色的主题纪录短片,由外国青年的视角,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背景下的中国人、中国事、中国情。

“看中国”项目自2011年启动,已邀请了610位外国青年到中国来,利用他们的眼睛来展现中国的文化故事。今年,“看中国”项目将在湖北、北京、辽宁、浙江和上海展开活动。

1.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表示:“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农人、农家、农事。在中国文化中,‘农’不光是发明,还包括一切获得事物的手段。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选题,把想说的的话传达出来。”

2.jpg

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执行院长蒋为民

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执行院长蒋为民认为,这次活动将会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上海。她表示,希望所有的中方制片人能够做好每一份工作,帮助外方导演深入、仔细、美好地观察上海。

3.jpg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并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中外双方年轻朋友借助这一次跨文化传播的实践机会,结下深厚的情谊,在未来的发展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4.jpg

监制、导演Odet Abadia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使得外方参与者探索中国的文化,也是展现自己国家文化的绝好的机会。外方指导老师、监制、导演Odet Abadia表示,活动将促进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青年在一起交流、发现和探索这个世界的多样性。

5.jpg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上海行”全体合影

6.jpg

授旗仪式

据悉,“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的独特视角,展现中国形象,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