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上千种菊花争奇斗艳 重庆第24届菊花艺术展将在巴南启幕

10月28日,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的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将在巴南开展,至11月28日结束。

据巴南区城管局介绍,本届菊花艺术展将展出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上千个品种的精品菊花,共计200余万盆,产地为河南、山东、云南、四川、重庆等地,可谓汇聚了全国各地最有观赏价值的精品。

55.jpg

在菊花展览部分,将围绕“一线两片三点”(即滨江沿线、龙洲湾片区、南温泉片区以及茶花广场、华熙国际文体中心、龙洲湾商街)进行空间布局,主要分为活动主展区和氛围营造区两个部分,展示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总体观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

在活动主展区,将设置“菊韵巴渝”“双城同辉”“醉美巴南”“园艺荟萃”四大主题展区,展示城市、园艺、生态自然和谐相融,描绘“大江、大山、大城、大美”之美好城市生活蓝图。

11.jpg

其中,“菊韵巴渝”主题展区位于区政府广场,通过园艺、立体绿植、植物雕塑等方式打造大型主题花境,布置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标识,面积1500平方米。“双城同辉”主题展区位于通江广场,邀请成渝经济圈兄弟城市、重庆各区县、市内知名企业进行布展,通过人工造景等表现手法,充分展示其地域特色和城市品牌,面积3000平方米。

“醉美巴南”主题展区围绕“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态滨江”“时尚生活”六大主题,通过花卉造型还原、现场LED播放专题短片和解说等方式,充分展示巴南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成效。“园艺荟萃”主题展区位于通江广场,包括精品菊展、精品赏石文化展、盆景艺术展三个部分,展出800个品种的精品菊花2000盆、赏石及盆景500余件,面积2000平方米。

22.jpg

“醉美巴南”主题展区,将通过花卉搭配,摆出“东盟班车、国际生物城、木洞古镇、温泉民俗、接龙吹打、姜家舞龙”等一系列仿真造型,以极具观赏性的视觉冲击,充分展示巴南的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态滨江、时尚生活等特色主题。

除此之外,巴南区内的23个镇街也将以联合组展或单独布展的形式参加,集中展出地点在龙洲湾公园,每个展区面积约30平方米。

44.jpg

而氛围营造区预计面积也多达4500平方米,包括李九路口、鱼胡路口、天明组团以及区与区交界、内环快速路出口等10处区域节点,将通过打造大型花境及园艺小品,充分展示巴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效和相关展会元素,着力营造浓厚的展会氛围,让市民一次赏个够!

为做好菊花艺术展服务工作,来自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等高校的300名志愿者将在未来一个月中参与菊花艺术展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菊花展恰好与巴南另一场光影盛宴——南温泉灯会不期而遇,届时市民可以秋游巴南,赏菊花、泡温泉、逛灯会,充分享受巴南秋天的特色美景。(马兵 舒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