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芝堂“互联网+中医医疗”开启问诊新模式

10月25日,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举行“互联共生 医动未来”九芝堂互联网医院上线发布会,开启问诊新模式。

图片3.png

九芝堂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现场

九芝堂集团总裁、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国表示,便捷、快速、高效的医疗公共服务为时代所需、万众所盼,互联网有助于落实“防重于治,防治结合”的方针,解决医疗资源地区性不平衡等问题,降低医保支付整体水平,促进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目前已成为国家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的医疗发展模式。九芝堂互联网医院应运而生。

图片2.png

九芝堂集团总裁、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国

据悉,九芝堂互联网医院将整合集团内部优势资源,携手政府、医疗机构、医生、企业共同搭建“互联网+中医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帮助专家及医生更加精准、有效对接患者,提高专家及医生的医疗服务效率,通过服务患者建立口碑,提升价值。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一站式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真正实现触手可及。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认为,九芝堂互联网医院上线,是中医医疗搭上信息发展快车的良好契机,是缓解群众看名中医难的有效措施,将成为普及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宝贵平台;是九芝堂服务百姓健康迈出的崭新一步,也是医药企业在未来健康多元化经营方向发展的一大步。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表示,湖南省将顺应时代需求,响应互联网医疗的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互联网医疗为民生服务,推进“互联网+医疗”,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国家级名老中医袁长津说,通过九芝堂互联网医院,中医在线诊疗将为“望闻问切”的古老诊疗手法提供有效补充,为中医寻求互联网时代发展提供新方案,也为中医专家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平台。希望古老的中医智慧与现代的互联网思维继续迸发出火花,让更多的老百姓获益。

此次发布会上,九芝堂医疗健康公司总经理果洪涛就互联网医院的规划、发展思路、业务模式、服务体系等做了介绍,九芝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田力男展示了九芝堂互联网医院系统平台。

九芝堂前身“劳九芝堂药铺”起源于清顺治七年,即公元1650年。370年来,九芝堂始终秉承“药者当付全力,医者当问良心”的古训,致力于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如今,九芝堂已从长沙坡子街的无名药铺,发展到下辖30余家分子公司、400多家连锁门店,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药上市企业;已从坐堂问诊,前店后厂,发展到近代的专注制药,再到进军再生医学领域,布局互联网医院。(通讯员 王蕾 分析师 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