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推介208个秋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和景点

10月22日,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在山西阳城举行。农业农村部宣传推介50条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以及全国158个休闲农业精品点。

推介会现场举行中国美丽乡村旗帜交接仪式

近年来,城乡居民对休闲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乡村休闲旅游得到快速发展,不少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和景点成为城乡居民新的“打卡地”。为适应这一变化,农业农村部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举办了“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四季推介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乡村休闲旅游业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农业农村部在全力推动乡村休闲旅游的同时,继续推介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和景点,目前已发布本年度130条精品线路,成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率先恢复发展的亮点。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表示,截至今年9月,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复业率超过95%,三季度游客接待量和经营收入较二季度增幅明显,充分展现了乡村休闲旅游的强大韧劲和巨大潜力。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表示,山西省坚持“以农助旅、依旅兴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日益成为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目前,山西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5900多个,共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1个、示范点16个,山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27个、示范点23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40个。同时向社会推荐了100多条“山西美丽乡村休闲游精品景点线路”。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表示,晋城市坚持“围绕旅游抓农业、围绕农民抓旅游”,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副产品”变“旅游纪念品”,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上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本次推介活动是一次国家级别、辐射全国的高规格旅游推介活动,将对晋城市乡村休闲旅游提档升级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推介会现场举行了中国美丽乡村旗帜交接仪式,来自北京、山西、浙江等地区代表通过节目展演、视频直播等方式就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和景点进行现场推介。(董慧欣 宫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