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十年品牌打造助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15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正式启幕。十年品牌打造,文博会已成为无锡对外展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无锡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无锡文博会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年,展会立足无锡、影响江苏、辐射国内20多个省份和30多个国家,影响力持续提升,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艺博杯”作为全国中青年“艺匠”技术晋级重要赛事,经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授权,长期落户无锡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以“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为主题,紧扣“拓展范围、延伸内涵、提升层面”目标,深化“文旅融合·文化惠民”理念,将举办20多场活动,搭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产业融合、贸易助推、对外合作等交流平台,文博会展商联盟“文博云”也正式启动上线。

活动形式新颖潮流,包括“五最特色”的“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特展;最惠民的“十大玩法”;最流量的“文旅带货直播”;最嗨购的“文旅特产链销”;最集聚的“文博文创展售”;最纷呈的“文旅特色展演”,以及五天不重样国潮互动打卡等。

特别是“文博十年 感恩同行”——文博十年会客厅,通过会客厅空间软装展陈,融合文博会联名合作艺术品,将“百万元级”紫檀家私、书画陶瓷、苏式香道、手工旗袍、太湖石艺等,与人文生活秀演结合,倡导文博生活美学,构筑文博十年品牌参展联盟与文博粉丝更高粘合度的融合与互动。

“文博会不仅是文化领域的重要年度展会,也是无锡推动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和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机遇。”无锡市文广旅游相关人士表示,办好文博会是提升无锡文化软实力和长远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过去九年,无锡文博会累计吸引观展人数超110万人次,现场交易金额超35亿元,成为无锡文旅产业的新名片和长三角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品牌之一。(殷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