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酱油小课堂之四:“点蘸提鲜”味极鲜酱油

鲜,是中国人对于食物永恒的追求。有老饕总结说,一道美食的关键就在于酱油鲜不鲜。而本着“不断挑战鲜美新高度”的产品理念,海天味极鲜酱油当仁不让地扛起了让食物更鲜美的重任。

在调味品市场,海天味极鲜酱油一直专注于鲜味品质的提升,其点蘸凉拌的鲜美滋味受到消费者的好评。烹饪时用海天味极鲜调味,会令食材美味加倍升级。不管是点蘸、凉拌还是烹饪菜肴,只需几滴,便能尝到与众不同的鲜美味道。本文便列举几道海天味极鲜酱油担当美味秘诀的菜肴,供大家下厨时参考。


蒜泥白肉

蒜泥白肉是一道经典川菜,其制作原料主要有蒜泥、肉等,受到人们的喜爱。首先,把姜切片,五花肉冷水下锅,加入葱结、姜片,倒入海天古道料酒20毫升、海天白米醋20毫升,大火煮开后,煮至变色熟透,捞出放凉。随后,蒜切蒜泥,置于碗中,倒入海天味极鲜酱油30毫升、熟油辣椒10克,拌匀成味汁。最后,将五花肉切片摆盘,并把味汁淋到五花肉上即可。

食时用筷搅拌,随着热气,一股味极鲜、辣椒油和大蒜组合的香味直扑鼻端,使人食欲大振。蒜味浓厚,咸辣鲜香,肥而不腻,口味鲜美,实乃开胃佳肴。

ality,Q_80


担担面

担担面是四川的一种著名的传统小吃,据传因挑夫们在街头挑着担担卖面而得名。首先,将猪肉里脊切碎,干红辣椒切小段。随后热油锅,加入油15毫升,放入猪肉里脊炒至变色,放入芽菜,倒入海天古道料酒15毫升、糖3克、盐1克,翻炒均匀盛出备用。接下来,热油锅爆香,放入姜末、蒜末、干红辣椒、花椒,加入海天味极鲜酱油15毫升、海天草菇老抽10毫升、海天白米醋30毫升、盐1克,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炖煮片刻,盛出成为味汁。最后,加适量清水把面条煮熟,面条捞出沥干装盘,将肉酱、味汁一起铺在面条上,撒上葱花即可。

成菜面条细薄,臊子肉质香酥,卤汁酸辣,鲜美爽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让人忍不住哧溜一口就吃个精光!

ality,Q_80


海米拌豌豆苗

海米拌豌豆苗是一道家常小菜,简单易做。首先,将海米洗净后,用热水泡软备用。注意海米最好泡久一点,将海米彻底泡软。随后,将豌豆苗洗净,用盐水焯熟后过凉水,沥干水分备用。最后,在豌豆苗中加入海天味极鲜特级酱油、醋和白糖,再加入海米,拌匀即可。

海米营养丰富、肉质鲜美,适于滋补。挑选海米时,以表面鲜艳发亮发黄、体形弯曲为上乘。而海天味极鲜酱油的加入则让它变得更加鲜美、味道更丰富。

ality,Q_80

总而言之,点蘸凉拌,加点海天味极鲜酱油,让味道更鲜美!屏幕前的你学到了吗?(金丹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